刀蜜

黑泥制造机
自娱自乐的小透明
随机产出有病的东西
如果我的文不见了,那就是被老福特鲨了
新建的爱发电账号,会搬一些文在上面:https://afdian.net/a/snwdiphone6

与落魄权臣一度春宵后

  “不要扶持身处低谷的男人,他们不会感激,只会恨你见证了他的落魄。”

  童年时,母亲曾如此告诫你。

  母亲本是相府千金,对当时还是书生的父亲一见钟情。成婚后,两人的爱情一度传为风月佳话。

  后来,父亲高中黄榜,成为皇帝面前炙手可热的红人。他日夜流连花楼,不复风光霁月的少年模样。

  娇妾供奉的美酒醉人,醉到新科状元忘却了情投意合的妻子,忘却了许诺的山盟海誓,倾倒温柔乡。

  “等到登顶时,他们会抹去一切过往的痕迹,情意与恩德,都成为耻辱。”

  你见过斐之山最难堪时的模样。

  大雨磅礴,他跪倒在地,溅起的泥泞将一袭青衫染得污浊。你看见他清俊的面容褪去血色,明亮的双眼黯淡无光,声音喑哑地低喃:

  “我看不见了。”

  你将他紧攥的五指一根根掰开,擦净指缝的泥土,看见玉戒在雨丝织成的罗网里闪烁。你握紧他的手指,语气轻柔,问:“没事吧?”

  “需要帮忙吗?”

  烛火摇曳,他俯下身,将你拥入怀中。你感到他蓬勃的心跳,急促的吐息。他的唇湿热,细密的亲吻落在你的手背,攀上你的肩颈。

  他看不见,只尽力吻遍你的每一寸皮肤。

  你将他修长的手指含在齿间,轻咬,激起他一阵颤栗。他紧贴你的身体,好像无所凭依的藤蔓攀附春木。

  母亲的告诫,你铭刻于心。

  一夜春宵,你只带走了那枚玉戒。你盘算着,它会为你带来几袋银两。

  初见斐之山时,你便知道,他是一条坠落低谷的卧龙,终会重回九天。与其被面目全非的情人嫌恶、抛弃,不如知情识趣地抽身,留下一段浪漫邂逅的佳话。

  也许他会恨,但这恨与他的爱一样浅薄。

  洞房里,修长的手指轻挑艳红的绸布,玉戒的寒芒一闪而过。微风拂面,烛火摇曳,你抬头,见男人姿容昳丽,目光沉沉,如天际密云,笼罩了你的全身。

  你唇角的微笑凝滞。

  再遇斐之山时,是在你的婚床上。

  他是一条蛇,被恨意、执念与妒火填满,恨不得你在他怀中肝肠寸断。

  饱满的痛楚席卷全身,你的目光微微涣散,如一面破碎的镜,倒映出他阴鸷的眉宇。

  他一手扣住你的下巴,不容挣扎的力道,眼里流露出几分令你悚然的温柔,俯下身,一点点舐去你眼角的湿热。

  阴冷的气息侵蚀你的耳畔,血腥的吻,他含着你的血肉质问。

  “为什么抛弃我?”

  你撇过头,窗外月华如水,人影绰绰,暗红的灯笼高悬于交叠的乌木间,将不大的院落装点成一座不祥的牢笼。

  权臣抢亲,为边陲小镇增添了一点谈资,街头巷尾,无人不津津乐道这场风流韵事。

  你随斐之山的马车回京,被安置在他的庭院。

  春色满园,初见令人倾倒,久看就陷入疲倦,缺一支出墙的红杏做点缀。你伏在石桌上,听杜鹃在枝头,声声唤着“不古”,如话本里苦情的女子,哭诉人心易变。

  你恍惚觉得,不变的人心,似乎更为恐怖。

  

  你对蛇这种生物,总是敬而远之。

  他裹挟一身阴暗的欲望,用华丽的皮囊伪装。冷硬的鳞,渴望被温暖的肉体融化;焦渴的牙,渴望被湿软的唇舌纠缠。

  这些密切的亲昵,无不带着致命的毒。

  你讨厌被束缚,讨厌沉溺于欲海,讨厌毒入骨髓无药可救的困境。

  早知道斐之山是个疯子,你绝不会招惹他。

  你是被他眼盲时的姿态蛊惑了。

  你讨厌被束缚,却乐于束缚他人,讨厌沉溺于欲海,却乐于做欲海上的舵手。你享受他抓住你衣袖,仓皇、克制的力度,凝望他投来的眼眸,失神但专注地粘附着你。

  如果他永远是那副模样就好了。

  像口衔缰绳的马儿,被动、顺从,需要引导,全身心地依赖,袒露出脆弱的软肋。

  “怎么好的?”

  你抚上他的眼睛,被他握住手,十字相扣。他嘴角带笑,掌心滚烫,轻易就捉住你言语间幽幽的遗憾,怡然自得地答:“回宫后,太医院奉上无数奇珍异宝,治愈我。”

  治愈他的不是草药,而是权力。

  他低眉看你,宽大的锦袍上爬满精致的花纹,缓慢覆上你赤裸而斑驳的皮肤。

  他为你妆点金钿,描眉画黛,抬起你布满红潮的脸,端详沉浸情欲,又沾染胭脂的艳靡容颜。他为你戴上繁丽而沉重的头饰,像意气风发的将领为自己的宝马套上华美的枷锁。

  你透过他的肩膀,望见远处高耸的皇宫。日照金顶,破云而出。

  囚住你的不是他,是他手握的权柄,是他背后通天而立的玉阶。

  夜晚,露水深重,你将金钗尽数剥落,提起长裙奔跑,一路叮当脆响。

  裙摆翻飞,如鸟儿的羽翼,乌鸦高立墙头,啼声嘶哑,看你扑倒在地,从如瀑的青丝间,抬起泣颜,红粉零落,如遭人蹂躏的花瓣,泪眼盈盈,与月华下的池塘交相辉映。

  一场失败的逃跑,经过精心设计,不为重获自由,只为投怀送抱。

  狼狈的哭诉,每个字音都婉转得恰到好处,足以激起上位者泛滥的情欲与仁心。他一声令下,将斐之山押入监牢,将你横抱而起,步入暗香浮动的寝宫。

  不用回头,你都能想象斐之山阴暗的表情。他被按倒在地时,应当比你更像条败犬。

  年轻的君主,昏庸伪善,沉迷酒色。他高坐的龙椅,仰仗斐之山手中的权柄,得以支撑。如今,为一女子,他舍弃了权臣的忠诚。斐之山率军入宫那日,他还在酒席上,与你把酒当歌。

  杯盏倾倒,你看着龙袍染上酒污与血迹,满不在乎地一笑。

  斐之山上前,一把握住你的手腕,熟悉的压迫感在皮肤上蔓延,让你想起追上猎物的蛇,会将对方活活绞死。

  他声音低沉:“像你这样的祸水,当然只配我这样的乱臣贼子。”

  你抚上他的臂膀,感受紧绷的肌肉,不知克制的是怒火还是欲火。“我不该自作聪明,”你吐气如兰,语调娇柔可怜,“我只是太害怕了。”

  “我没有名分,怕你抛弃,怕你变心,所以一再逃离你。如今这天下都是你的,我还能逃到哪里去?”

  他俯视着你,抬手,挥去案头杂物,一片混乱声响后,众人尽散。

  蛇总是执着于脱离自身掌控的猎物。

  你想起一条蛇,他强大、贪婪,野心勃勃,无往不胜。他的结局是怎样的?

  他被自己不断扩张的欲望撑死。

  

  

  

  彩蛋见真结局

  好久不见,大家疫情保重身体(

评论(18)

热度(1124)

  1. 共7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