刀蜜

黑泥制造机
自娱自乐的小透明
随机产出有病的东西
如果我的文不见了,那就是被老福特鲨了
新建的爱发电账号,会搬一些文在上面:https://afdian.net/a/snwdiphone6

强取豪夺的丈夫去世以后

  

  陆廷谦死了。

  这朵笼罩在你头顶的乌云,终于被死亡的风吹散了。

  缤纷的花丛簇拥着灰白的照片,男人俊美的面容浮现出一丝笑意,你冷眼望着。

  长子陆云修穿着黑色西服,在照片前屈膝。断断续续的哭声响起,你环顾四周,看那些洁白的袖口反复地抬起、落下。

  你像是台下的观众,在观赏一出黑色幽默的戏剧,置身事外地旁观。

  

  二十岁那年,你在学校的舞台上,唱了一首Lana Del Rey的《Video Games》,献给你当时的男友,计算机学院的校草。

  你们的目光穿过喧哗躁动的人群交汇,你看到那张清俊的脸上,满是少年人纯粹的爱慕。

  一曲结束,你匆匆来到后台,却没有看到期待中的身影。迎接你的,是穿着一身黑西服的男人,手里捧着一大束鲜花。

  “小姐,陆总希望能和您谈谈。”

  你被男人带到学校后门的暗巷口,昏黄的路灯下,停着一辆漆黑修长的豪车。你走上前,看车窗缓慢降下,露出轮廓优越的侧脸。

  陆廷谦,一个经常出现在各大商业杂志与新闻上的名字。他是豪门里的一股清流,作风低调,英年早婚,妻子去世后再未续娶,没有闹过任何桃色丑闻。

  一双冷峻的眼,紧紧盯着你,在阴影里闪烁晦暗的光芒,让你想到林间窥伺猎物的猛兽。

  那天的月光很冷,冷得你瑟瑟发抖。你撕碎他递来的名片,与手里的捧花一同向车窗砸去,看碎片与花瓣纷纷扬扬,落在他脸上。

  你用能想到的最恶毒的言辞辱骂他,助理抓你的胳膊,被他摆手拦下。他捏起一朵花瓣,让她在指尖粉碎,眼神和月光一样冷。

  “你会来找我的。”他说。

  

  二十三岁那年,你嫁入豪门,成为陆廷谦的第二任妻子。在婚礼上,司仪播放了Lana Del Rey的《Video Games》,为众人讲述你们一见钟情的爱情故事。

  那天阳光很好,你有些恍惚,下意识地在人群里寻找一双属于少年人的眼睛。

  “陆太太。”

  司仪的提醒让你回过神来,对上陆廷谦沉晦的目光。他捧起你的手,为你套上钻戒,你感到细微的压迫感,一点点蚕食你的指节。

  陆太太,这个名字将伴随陆廷谦出现在各大商业杂志与新闻上。她是攀上高枝的玫瑰,是金笼里的夜莺,有一副甜美的歌喉,只为她的主人歌唱。

  以后,大家提起你,就不会提到舞台上闪耀的歌手,而是陪同丈夫出席各种宴会的豪门阔太。

  不知道什么时候,太阳沉下去。乌云笼罩在你头顶,让你如坠深海,浑身发冷。众人欢聚一堂,献上名为祝福的诅咒。

  你想摘下戒指,扔到他脸上,提起崴脚的高跟鞋,撕破束腰的长裙,逃离这场盛大的宠物交接仪式。但他那宽厚的掌,牢牢禁锢你的手腕,抽走你的所有力量与勇气。

  “凡事都要付出代价。”

  他对着人群微笑,在你耳边低语,炙热的唇碰到你颤栗的耳廓。

  

  守灵夜漫长而寂静。

  烛火在灰白的照片两侧摇曳,男人俊美的面容逐渐变得模糊,你目光放空,昏昏欲睡。

  肩膀一沉,你抬起头,看到一张与陆廷谦有七八分像的脸,困意瞬间去了大半。

  是陆云修。他微微附身,为你披上厚实的西服外套,黑色的领带垂落,轻扫过你的脸颊,微痒。你侧头避开。

  曾经的少年,如今轻易就将你拢在怀中。你对上他低垂的眉眼,阴郁又漂亮,继承了他母亲阴鸷的美貌。

  你皱起眉,移开视线。

  

  你恨陆廷谦,对他的儿子,你也没什么好感。

  陆廷谦是一个控制欲很强的人。他将家里的一切安排得井井有条,所有人在他手中都像上好发条的木偶,听到他的命令就行动。

  他对你格外纵容。在遍地木偶的监牢,需要一只牙尖嘴利的小猫,用适度的反抗,为孤寒的生活增添一丝情趣。你对他权威的冒犯,他都会在床上讨回补偿。

  

  

  

     

  全文见彩蛋(

  隐藏结局是真结局(

  备考压力大,码黑泥解压(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评论(11)

热度(510)

  1.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